Saturday 17 November 2012

~难得一次的旅行~

啊啊啊啊啊啊!!!!!

自从我懂事以后
我就在也没有出国旅行过了
虽然说之间有去过新加坡
但是都是我小时候的事情了...
就不要算是出国呗~哈哈~

这次旅行是公司旅行
地点是斯里兰卡的首都科隆波~
原本还以为会去到很先进的的地方,
结果去的都是比较乡村的地方
就连首都科隆波都不是那么先进
也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首都...
是有点失望的
但是也不赖啦~
好过没有去旅行~~

第一天一早我跟我的同事就一起去到LCCT和其他同队的同事集合了
在上飞机前我们就在Mc'D集合
等待其他同事的到来
等了大概一个钟头全都到齐了~
在我们走的时候
我的一位马来女同胞就对我说

“嘿~你的头发好像金刚狼(Wolverine)涅~”

我傻眼了!!
虽然自从我换了这发行后
就有发现到有点像金刚狼的发型
但是都没有那么在乎
现在有人说了
我也觉得惊讶有人会那么注意
然后就回答她说是不是尤其是顶上两侧翘起来的地方很像~
她听了就笑了~


我们搭的是11点的飞机
飞到那边需要两个小时半的时间~
我们到达目的地是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马来西亚时间)
但是呢
当地的时间....

“才早上十一点多罢了!!!跟马来西亚的时差差三个钟头半!!@@”

除了管卡后
我们的导游Mr. Muthu已经恭候多时了
然后就带领我们去搭我们的旅行巴士~
上了巴士后导游就开始介绍自己和助手们,
介绍完后便开始跟我们接受斯里兰卡的历史背景~
感觉像是学历史那样
有点无奈的听着他说...
但大部分我都没有听进脑袋里~
哈哈~~

因为我们下飞机后已经是一点多了(马来西亚时间)
我们就要求导游先让我们吃个午餐后才前往目的地
要求了不久我们就停在路边的一间小餐厅
检查了那边的食物后(因为有马来人,而且那边是佛教国家~)
我们就下车吃饭啦~
那件小餐厅算是一间小小的自助餐
食物不是那么多
但是那边的咖哩是超级的辣!!
我的其中一个同事一碰到辣
就满身大汗
看到他流着汗
我们也傻眼了
不过还蛮搞笑的~
哈哈~
吃完过后
我们就前往我们的别墅


到达别墅的时候
已经是大概两三个小时后的事情了
路程中导游带我们看了一些地方
再加上我们去的第一个地点是在山上
所以就花了很多时间才到别墅
安顿好我们的行礼后
就开始参观我们的别墅
感觉好不一样
还真的很有别墅的感觉
到了大概八点
我们就开始吃晚餐了
屋主为我们准备了很多食物
而且食物都很好吃
屋主的助手还很用心的招待我们
他的用心可以和五星级餐馆的招待生比了~
哈哈~
吃完过后
我以为大家都会在客厅聊天之类的
结果大家都回到自己的房间睡觉去了...
我就说现在还那么早,那么快就要去睡啦?
他们都回答因为隔天早上需要早起
所以就早点回去睡觉(那时才晚上九点多,马来西亚时间大概是十二点多)
我就觉得好无奈
自己一个人就坐在屋檐外玩着手机游戏
大概当地时间十二点多才回去睡觉

第二天一早醒来整顿完后
就前往当地的国家花园~
在出发之前
屋主就带着他的绒毛狗狗出来和我们见面
我们的注意力都被那只绒毛狗狗洗去了
超可爱的说~~(请看我FB)
那里的花园超大的
而且里面还有很多马来西亚没看过的树木
全都长得很大很美
虽然说有照片
但是照片带不出亲眼看见的那种美感
而且我是用我的电话拍照
不是专业相机拍的
所以就没那么好看
在逛着国家花园的同时
我和同事们也开始建立起感情
开始会和同事开玩笑了
我们也在那时闹出了很多笑话
例如在我们看到两排歪一边的蜡烛树的时候
就有人说要跳Oppa Gangnam Style
我和几位同事就很合群的跳了起来
还是歪一边的跳
因为要配合那些树
超搞笑的~~

逛完那花园后
导游就带我们到一间位于半山腰上的宝石店参观
在那边我的几位同事买了几颗宝石
正当那些宝石要收起来的时候
有一位同事就用50块马币买了一颗小宝石
我心里就动摇了
我考虑了很久
当我同事开始站起来走时
我就下定决心买宝石了
决定的时候手还开始抖了(这是我的自然反应)
而且还被我的同事看到
还问怎么我的手抖了起来
我就一笑而带过~
心想“被发现了~xDD”
最后我以马币100块的价钱买了两棵小宝石
一颗给我老爸一颗给我老妈~
然后心想
这两颗小宝石如果在马来西亚卖的话
应该一颗都要100块以上吧~
心想赚到了~
哈哈~~


参观完宝石店后
我们就前往一间制茶工厂
在我们到达工厂的时候
有一群俄罗斯旅客也刚好到达那工厂
我瞄了几眼
发现到其中一位女生

超正的!!!
她的个子不高
皮肤白白嫩嫩的
头发是自然的黄色
然后然后!!!
这是重点!!!!!
她瞳孔的颜色!!!!
是水蓝色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遗憾为什么当时我没有找她拍张照啊!!!!!(暗锤中!!!)

工厂里的介绍就此省略...



过后我们就出发到一间木雕厂参观
大致上那边也没什么特别
但是在那边我们也闹了一些笑话
因为目前为止我们都没得上网
别墅里也没有Wifi
所以都很无奈
但是在木雕厂那里
我们发现有免费的Wifi可以用
我们几个用智能手机的人就集在一堆
开始用手机上网
其他同事开始觉得很好奇
干嘛一群人在那里按手机
结果在知道原来有Wifi
还帮我们拍照起来~
第一次在那边上到网时
大家都觉得好感动
终于可以上到网了!!
哈哈~

参观完了过后
导游就带我们到那边的市区
让我们在市区里逛一逛
大概一个小时多后就在一间庙前集合
然后就开始参观那件神庙
参观完后我们就被安排去看当地的文化舞蹈
就在看文化舞蹈的当时
我就跟刚上面说我像金刚狼的那位马来女同胞开始聊天
她有一口流利的英文
说英文的腔调很像外国人
而且她还很热情
样子也长得不错
跟我同岁~
只可惜她是友族同胞...
>___<"

看完舞蹈后
我们就带着我们的晚餐回到别墅
吃完晚餐后也像前一晚那样
吃完就回房间睡觉...
好无奈...= =


隔天早上我们就启程去看大象
话说我还是第一次亲眼看到大象涅~
哈哈
我们最先看到的
是幼年的大象
它们被铁链绑在一个屋檐底下
等着游客为他们喂奶
当时就觉得...
好没有自由哦
那么小就被铁链锁着了...
过后看到的是刚出生开始会走路的小象
虽然没有被铁链锁着
但是它们还是被围栏围着
没有其他大象的陪伴
无奈X2...
过后我们就去看成群的大象
那边可以让游客们触摸
但是需要给小费
但是我还是有去摸大象
大象的皮...
真的好厚哦~
囧~~
接下来看到的
那是更残忍的一幕...
我们看到了一只有很长的象牙的大象
但是那只大象
已经被刺瞎了
因为怕它会攻击旅客
所以员工就刺瞎它
一面有其他意外...
过后就比较轻松点
我们被带领去看大象去河边洗澡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
只是那边的河边景观很漂亮
河流也很壮观~
过后也就在那边
我买了

“用大象的大便做的贺卡~”

虽然只是普通的贺卡设计
但是某些方面上
那些算是很特别的手信
哈哈~~


接下来我们就开车到首都科隆波了
到了那里也只是绕了几圈
就去到旅馆
晚上就是在旅馆附近逛
隔天早上九点就开车到机场
准备飞回马来西亚~

顺带一提~~
那边的人的驾车技术
真的是超一流的
他们驾车的空间预感超厉害的
有几次因为我们的巴士要割前面巴士走了反方向路线
差一点和对面也要割车的巴士相撞
但是都是擦肩而过
他们驾车也很凶
我们看了都怕
要是他们来到马来西亚驾车
我看这里没有人比他们还那么厉害吧...@@""

回到马来西亚
已经是晚上七点了
我们还要去到一个地点和其他队的同事们会合
那个地点是波德申的一间豪华度假村
很可惜的是我们这组是最迟回到马来西亚的 一组
所以就没得享受那里的设别....
真是可惜...


总而言之啊~
这次的旅行还真是让我开了眼界
也很感谢公司有这个机会让我能坐飞机
让我出国见识到不同的东西
让我认识到公司里不一样的同事~
哈哈~~
很希望明年我能顺利的筹到钱
然后去台湾玩一玩
去看看我的好麻吉们读书的地方
哈哈~
祈祷祈祷~~~


(P/S: 今天在魔力,我看到了一个跟我前女友的影子超像的一个女招待生,她也是像“她”一样穿着hot pant,绑着马尾,虽然身材是比“她”瘦了点,但是我第一眼看到她是,我误以为是她,让我的心跳了一下...然后我有注意到她的一举一动,心想:“世上还真的是有那样的巧合,她的动作和“她”还真的是有80%像”...过后看着她的背影,想起了“她”,心里就开始酸了起来...想起那时候的一切,越想...越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